老師狂摔4歲童成偏癱 需50萬治療僅賠2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3個月前,廣州一家兒童康復中心女老師暴力摔暈4歲幼童瑤瑤。目前瑤瑤右肢偏癱,不能正常行走和說話。瑤瑤醫療費約需50萬元,家中積蓄已花光。兒童康復中心曾支付約10萬元,女老師家人支付2萬元后不願再賠。該事件傳出後,引發輿論一片聲討。

老師腳踹狂摔4歲女童

3個月後流傳上網的一段視頻顯示,7月2日,廣州番禺子惠兒童康復中心,未滿5歲的女童瑤瑤經歷了噩夢般的一刻。瑤瑤被一名女老師抓起雙腳,倒拎起來,懸空360度翻轉摔到地上,左側腦組織受損相當嚴重,已造成右側肢體全部偏癱。

經過兩次開顱手術及康復性治療,瑤瑤的右手有了些許感覺,「以前咬她的手都沒有反應」。家人說,孩子現在能說一些簡單的話,但無法跟父母對話,無法正常行走。

院方和涉事老師不再賠付

院方對家人表示,瑤瑤仍有治療希望,但全套治療醫療費約需50萬元。

瑤瑤出事後,她所在的子惠兒童康復中心曾支付了醫療費用約10萬元,但之後則聲稱「無力支付」。並稱,責任在許立歡老師。而許立歡家人在支付了2萬元治療費后,並不願再賠付。

據了解今年27歲的許立歡初中畢業后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今年5月應聘進入這家兒童康復中心。

9月底,許立歡被廣州市番禺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罪提請公訴。10月10日,番禺區法院沙灣刑事第一審判庭開庭審理了許立歡。在法庭上,許立歡乞求輕判,但她表示自己本人並無賠償能力。

瑤瑤被認為有「自閉症」

瑤瑤因語言功能有障礙,被認為有「自閉症」,因此被送入番禺子惠康復服務中心進行康復訓練。2012年7月2日上午,在該中心二樓體育室內,只因做運動時不配合,瑤瑤被老師許立歡拉著雙手凌空吊起,並被快速向後甩在地上,並被許立歡踢了一腳。事件被攝像頭全程記錄,視頻流傳上網后引起社會強烈譴責。

輿論強烈譴責

「經常看見這樣的新聞,搞得大家憤怒不已,可是相關部門的處理結果總是讓大家失望到極點。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多麼諷刺的標語。」

「多例無證幼師虐童事件,為什麼不處分相關教育主管單位?是誰讓他們上崗的?」

「強烈建議所有教師上崗前要經過心理素質教育。不改變制度,這樣的事永遠沒個完。可憐的中國螞蟻百姓。」

「看得我一個男人都眼紅紅的,這畜牲不槍斃不足以平民憤!一樁又一樁的虐童案,教育部門,你們有何感想?你難道不需要負一點責任嗎?官員們都爭著搶著,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原因在這。」

網民「wdyj2002 」透露:「這個只是個野蠻的例子,並不是特例!現在的幼教基本都是有點問題的,幼教空間基本都是畸形的,大家在一起交流如何『文明』」懲罰小娃娃,就是讓娃娃們留下一輩子陰影還不敢和家裡人說。比如說,讓娃娃在廁所蹲上半天!夠文明不?所以,如果家裡的娃娃有一天不願意上學了,或者性情大變!一定要去先找幼教,它毀了我們娃娃的未來和現在!」

「毒奶粉、打人教師、瘦肉精、地溝油等等這些,一直伴隨中國P民的一生,避無可避,如果你還想為了孩子著想的話,唯有努力賺錢移民幫他們脫離這個苦海,既然你改變不了這個社會,只能選擇離開,不做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