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宜併新北 朱立倫:還很遙遠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不管是基隆宜蘭新北市合併,都需要民意基礎,與進一步研究城市規劃,這些都是很遙遠的事。

朱立倫今天參加大學院校聯合運動會、慢飛天使家長互助聯誼兩場活動會後,記者問他針對外界提議宜蘭縣或基隆市,併入新北市議題的看法。

朱立倫說,內政部並沒有推動基隆併入新北市的計畫。包括基隆、宜蘭、台北市、新北市,在日治時代都屬於台北州、大台北縣,這是歷史。

至於將來是否合併,朱立倫說,「距離還非常遙遠,需要民意、研究,還有未來城市的長遠規劃」。他說,所有城市的合併,都需要有基層的聲音及民意反映,與法定程序。

記者問朱立倫,縣市合併的議題是否與選舉有關?是否有選票考量?「其實這是第一次聽到,只是有人這樣提議」;他笑說,「可能跟2030年選舉有關吧」。

他說,現在不必想這麼多,不管是基隆、宜蘭的合併,都只是研究案,距離非常遙遠,「你不知道它會在2018年、2022年,還是2030年實施,我都不曉得」。

同樣參加遲緩兒家長互助活動的立委江惠貞,受訪時表示贊成基隆併入新北市,她認為,站在國家的高度,應該資源共享。

江惠貞說,無論教育、交通、海港甚至社會福利措施、經濟合作,新北市與基隆都有互補作用,有利於國家整體陸海空的區域發展與國土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