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母乳餵養可降低糖尿病發生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由紐省37家健康管理機構、健康服務團體、高等學府等共同組成的薩克斯研究所(The Sax Institute)經過長達五年的廣泛調查、研究,發現實行母乳餵養與日後避免患糖尿病之間存在著驚人的密切聯繫。

據澳新社消息,該健康研究所公佈了一項由紐省政府出資、經過五年時間完成的題為「如果你已超過45歲」("45 And Up")的研究報告。研究結果令人吃驚,即母乳餵養可以有效地避免糖尿病。

班克斯(Emily Banks)教授告訴記者說:「 對於糖尿病的長期避免與預防,人們尚未發現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女性如果在她們20多歲、30多歲和40出頭時進行母乳餵養,則可在日後有效避免糖尿病的發生。這項調查結果令我十分驚訝。」

這項對超過25萬人所作的調查研究還發現,如果人們儘量避免過多靜坐,壽命則可得到延長。班克斯教授說:「你坐著的時間越長,在未來三年內死亡的幾率越高。研究者認為站立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此研究共發佈了50篇論文。班克斯教授稱,這些信息將幫助研究者們更好地去衡量年齡增長對人體健康帶來的各種正面和負面影響,其中包括健康服務的合理性。班克斯說:「我認為在澳洲最大的挑戰之一即保證來自不同種族和土著人口間的健康收益平衡。」

紐省健康廳廳長斯金納(Jillian Skinner)對研究結果給予高度評價:「調查結果令人興奮,這將引導我們對生活方式、基因傾向和影響健康的諸多因素進行更多關注。而更重要的是,這將成為我們未來對疾病預防及其治療處理的指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