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駐阿富汗部隊向遇難士兵告別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澳洲駐阿富汗部隊日前向上週日(21號)被炸死的一名澳洲特種兵舉行了告別儀式。之後,該士兵的遺體被運回澳洲。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作戰工程師、下士史密斯(Scott Smith),在阿富汗北部赫爾曼德(Helmand)省的一次軍事行動中,被一顆土製炸彈當場炸死。

26日,他的戰友在塔林科特(Tarin Kot)軍事基地為他舉行了追悼會和軍事喪禮,並對這名24歲的士兵表示了敬意。他的靈柩被裝入大力神(Hercules)運輸機,運回澳洲家鄉。

來自南澳巴羅薩谷(Barossa Valley)的史密斯下士,隸屬悉尼霍爾斯沃西(Holsworthy)軍事基地的特種作戰工程兵團。他已在部隊服役超過6年。

駐阿聯軍司令鮑爾(Ash Power)將軍說,史密斯下士是在清理一個有100多顆土製炸彈的「土製炸彈廠」時被炸死的。他說,該廠現已被催毀,它曾被一個由毒品銷售資助的叛亂組織所用。

史密斯下士之前曾在所羅門群島服役,這是他第二次去阿富汗。他是第39名在阿富汗戰爭中殉職的澳洲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