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黨魁訪美 機場遭刁難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直言批評美國無人飛機攻擊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領袖伊姆拉汗(Imran Khan)登機飛往紐約前,在加拿大多倫多機場遭美國移民官留置問話。他的政黨要求華府為此道歉。

伊姆拉汗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說,他昨天被留置、詢問對無人飛機的看法。伊姆拉汗以前是巴國板球明星。

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伊姆拉汗曾被暫時留置,但表示後來讓他自由行動,飛來美國。官員說:「這起事件已解決,歡迎伊姆拉汗先生到美國來。」

正義運動黨(Tehreek-e-Insaf Party)資深副領袖柴迪(Ali Zaidi)要求美國當局道歉,因為他們留置伊姆拉汗及其旅伴問話兩小時,他也要求徹查此事。

國務院沒有說明伊姆拉汗為什麼被留置。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說,不能討論特定案件。

伊姆拉汗本月在巴基斯坦北部帶領一場遊行,抗議美國無人機攻擊行動,並矢言持續反對這項殺人的攻擊行動。他說:「什麼都不會改變我的立場。」(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