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政府挹注健保顧弱勢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調整健保費率的難度很高,政府要扛起責任,挹注更多經費照顧弱勢,有錢人多繳保費,符合公平正義。

副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30週年慶,他提到,在他行政院長任內,健保費率調高到5.17%,政府提出配套措施,例如薪資低於新台幣5萬餘元的民眾,政府補貼部分保費,以及對積欠保費的經濟弱勢者,取消健保卡鎖卡措施。

他指出,調整健保費率的難度,如同推行軍教課稅,政府要有肩膀扛起,政府補助繳不經保費的民眾,勢在必行;至於高薪民眾多繳保費,符合公平正義,共同維護健保永續經營。

吳副總統也肯定牙醫全聯會對口腔保健的貢獻,他表示,從民國84年健保開辦,到實施健保總額支付制度,牙醫全聯會率先配合,並配合提供含氟漱口水和塗氟降低蛀牙率、口腔黏膜篩檢、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裝置假牙、身心障礙者和弱勢族群口腔保健等,展現社會公益及人道關懷的用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