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內閣改組 拉胡爾未入閣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內閣今天改組,國大黨秘書長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未如外界預期入閣。一般認為,他有意先強化黨務。

新任7位部長、15位政務次長下午結束在總統府的宣誓儀式後,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回答提問時說:「我一直力邀他(指拉胡爾)入閣,但他仍有其他的當務之急。」

拉胡爾是國大黨(Congress)內呼聲最高的下任總理人選。2014年國會下院大選後,無論國大黨完全執政,或國大黨主導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Alliance, UPA)3度執政,他都可望組閣。

由於拉胡爾迄無出掌部會的歷練,外界原預期他會入閣培養決策和治理能力,為2014年總理之路做準備。拉胡爾現在仍未進入政府,顯示他有意先改革國大黨、強化黨務。

這1波人事案中,曼莫漢一口氣進用17位新面孔,有5位由政務次長扶正,其中又以59歲的原司法部長胡爾希德(Salman Khurshid),接替80歲的克利希納(S. M. Krishna)出任外交部長最受矚目。司法部長則由庫瑪(Ashwani Kumar)接手。

由胡爾希德主持的1個信託基金遭控財務不透明,連日成為報紙頭條新聞。他在這種情況下獲任命出任外長,頗令人意外。

這是曼莫漢內閣2009年開始的第2個任期以來,第3次大幅改組。他今天說,在下院改選之前,「希望、很可能是最後1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