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警戒 紐約地鐵今晚關閉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8日專電)美東數十年來威力最大颶風珊迪(Sandy)珊迪(又譯為桑迪)今天傍晚起將影響大紐約地區,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紐約地區地鐵、巴士與鐵路系統將從今晚7時起暫停服務。

在加勒比海地區已經奪走44條人命的珊迪,被美國氣象人員形容為「科學怪風暴」(Frankenstorm)目前直撲美國東北部而來,包括紐約州在內各地區也紛紛升高警戒,密切關注珊迪走向。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發佈訊息顯示,珊迪的威力不可小覷,風力驚人。加上正值滿月大潮期間,考量營運安全,古莫宣布將自今天晚間7時開始,暫時停止紐約地區大眾交通系統運作。

至於周邊的橋樑、隧道,古莫表示,視個別情況而定。不過,紐約各大機場仍將照常運作。

古莫也表示,如果在地鐵關閉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撤離低窪地區居民,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會盡力配合,以利在最短時間內將居民撤到安全地區。

MTA主席洛塔(Joseph Lhota)預估,暫停運作時間至少12小時,至於明天上班日是否會正常運作,會再做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