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強降水在意、法造成災害天氣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星期日,部分歐洲國家受冷空氣前鋒的影響帶來強降雨天氣。意大利著名水城威尼斯的地標建築聖馬克廣場被水淹沒。法國東部則迎來大雪,災害天氣造成伊澤爾地區大量居民斷電。

受到大雨影響,週日早晨,威尼斯的水位超過了海平面以上123厘米(50英吋),讓30%以上的歷史古建都有洪水浸入。

當地一些餐館和商店已經早早關門,但仍有商家為了服務遊客開門迎賓﹔一些遊客在沒膝深的水中涉水而行時還抓拍下週圍的風景。有些遊客不得不把他們的手提箱舉在頭頂,一些遊客為了購買一個三明治而淌水。

冷空氣前鋒帶來的降雪在法國部分地區造成破壞,當局因為東部地區的大雪和南部地區的強風天氣而發佈了“橙色”氣象預警。

在東部的伊澤爾(Isere)地區,當地居民週日早晨醒來後發現普降大雪和斷電。據當地媒體報導說,至少50,000戶家庭發生斷電。

在法國南部,大風達到每小時130公里的速度。預期災害天氣警報將持續到週日的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