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空襲不斷 停火協議稱空談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活動分子28號表示,儘管當前應該處於穆斯林宰牲節停火期,敘利亞政府的飛機還在對大馬士革東部進行轟炸。

儘管聯合國特使卜拉希米呼籲的停火期三天前就開始了,敘利亞政府的戰鬥機28號在大馬士革東部郊區的遜尼派居民區又進行了轟炸。網絡視頻顯示,當地遭到大規模火力打擊後一片狼藉,一些人在建筑物附近抗議。薩卡帕(Sakba)附近的郊區也受到了轟炸,視頻中可以看到噴氣戰機飛過。

另外,埃爾賓(Irbin)、哈拉斯特(Harasta)和扎馬卡(Zamalka)的郊區也受到了大規模轟炸,青煙四起。

“哈拉斯特媒體辦公室”組織發表聲明說,目前電力、水力及通訊都已中斷,在哈拉斯特國家醫院的數十名受傷者已經被轉移。

大馬士革附近的遜尼派居民區,在19個月的反總統阿薩德的活動中起了重大作用。什葉派的總統阿薩德在20世紀60年代的一場政變中,奪取了政權和對軍隊的控制,並控制了這些遜尼派地區。

為結束敘利亞內戰邁出第一步,卜拉希米呼籲衝突雙方在週五穆斯林宰牲節前實施停火協議。但仍不間斷的衝突讓協議成為一紙空文。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