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週一登陸 大紐約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被美國氣象專家形容為「科學怪風暴」(Frankenstorm)的一級颶風桑迪」(Sandy),預計在星期一登陸美國東岸,紐約州長星期天宣佈變更公交服務時間,包括將在週日晚7點關閉紐約市的所有公共交通系統。氣象預報還警告,強大的颶風登陸後,極可能與陸地潮溼的低氣壓相撞,帶來大規模降雨和降雪,整個大紐約地區都將受到嚴重災害天氣的影響。

一級颶風「桑迪」讓大紐約地區如臨大敵。已經有37萬5千低窪地區的居民被告知必須撤離,學校也將關閉。

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也在稍早宣佈,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將於當天晚上7點暫停所有公車、地鐵、火車的運輸服務。包括紐約市地鐵系統、公車以及所有大都會北線鐵路和長島鐵路的服務。

氣象分析預測颶風將在星期一登陸。為此紐約各機場將在週一關閉,取消所有航班的起降。

颶風級數越高代表颶風的最高持續風速越高。只有一級的颶風「桑迪」聽起來不太危險,但是當它與美國西部來的暴風雨氣候結合,後果將不堪設想。CNN氣象記者形容,這將是「兩倍強的風暴」。美國東岸許多州都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預計將近6千萬人將受到這場風暴的影響。

「桑迪」的中心位置在美東時間下午2點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東南270英里。

氣象預報認為,桑迪登陸的最可能地點介於紐約和新澤西之間,登陸之後將一路朝費城和賓夕法尼亞州前進。另外的可能是桑迪將在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登陸,並在隔天清晨抵達新澤西和紐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