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影響美大選 兩候選人改變行程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大西洋颶風“桑迪”週日正向美國東海岸行進。預計將在下週一登陸美國東海岸。美國東部各州紛紛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而在美國大選進入最後10天的決戰階段時,兩位候選人的活動日程也受到了颶風的影響。

受颶風“桑迪”影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取消了星期日在弗吉尼亞州(Virginia)的選舉活動,轉而前往另一個重要的“搖擺州”-俄亥俄州。

而總統奧巴馬在週日前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進行競選造勢活動前,訪問了華盛頓地區的風暴響應中心。

而在“桑迪”沿途的一些地區的競選官員們,為了防止可能發生的長期停電對提前選舉投票造成影響,而做了許多防禦工作。羅姆尼的支持者、弗吉尼亞州州長鮑勃•麥克唐納表示,作為一個搖擺州,弗吉尼亞將延長提前投票的時間,並快速恢復電力供應,以保證投票設施的運行。投票設施目前已經和醫院及警署一樣,成為電力恢復的最高優先級。

另外,有政治學家認為,自然災害會對總統連任造成不利影響,因為選民往往會責怪當前總統的工作不利。根據自1896年以來的強降雨及乾旱的數據研究,自然災害平均會使現任總統的支持率下降1.5%。比如2000年的大旱和暴雨,使得副總統戈爾的支持率輸給了布什,而布什的支持率也在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後暴跌。但是有評論認為,羅姆尼也要在這個問題上小心處理,以防被認為利用災難打政治牌。

目前為止,絕大多數選民已經做出了決定,近五分之一的人已經投下了他們的選票。民意調查顯示,目前雙方基本持平,奧巴馬有微弱優勢。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