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秘書任軍委大管家 再證胡連任主席?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相繼傳出,胡錦濤留任十八大后軍委主席機會很大。尤其跟隨胡錦濤二十多年的貼身秘書陳世炬,將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成為中央軍委的「大管家」。

香港《明報》報導,國防部官方網站25日更新的「軍委總部領導」欄目顯示,王冠中為副總參謀長。王從2007年起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中央軍委在這次職務變動中,並無明確誰將會接替王留下的空缺。直至上周,有關陳世炬將接任的消息才流出。

陳世炬系胡錦濤左膀右臂之一

可以說,令計劃和陳世炬是胡錦濤左膀右臂。目前他是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

據資料顯示,陳世炬很低調。在胡全面接掌黨政軍大權后,令計劃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陳世炬出任胡辦主任。雖然令、陳兩人的職務不同,事實上他們的工作是差不多的。只要是有胡出現的場合,他們中的其中一人必然會出現。

說起來,陳世炬和令計劃一樣,也都已經在胡錦濤身邊工作超過二十年時間,令計劃雖早於陳世炬到胡錦濤身邊工作,但其間當胡錦濤到貴州和西藏工作時,令計劃並沒有跟隨。就是在貴州,陳世炬出現在胡錦濤身邊,並隨他到西藏,再直至胡錦濤上京,陳世炬都是胡錦濤的貼身秘書。

「槍指揮黨」 胡軍權在握

中共名義上是「黨指揮槍」,實質是「槍指揮黨」,誰擁有對軍隊的掌控,誰就能說了算。

日前,中共軍方走馬換將頻頻。團派放風稱,胡錦濤在這次軍隊人事調整中,他至少握有超過八成的主導權。消息人士稱,房峰輝掌控總參,張陽進入總政,他們都是胡錦濤的人。他們先上位,並提早公布,有標誌性意義。

另有中共軍方消息稱,62歲的原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接替離休的鄧昌友成為空軍政委。原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軍區政委。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5年之久的王冠中升任副總參謀長。

此前有消息透露,62歲的許其亮可能將接替十八大后將卸任的郭伯雄,成為軍委副主席。空軍司令的換人進一步坐實了這一消息的可靠性。

另有分析認為,此前為與江澤民爭奪對中共軍隊的控制權,胡錦濤在副總參謀長的層次上,增加了多兵種的出身者。而現在被胡錦濤一手提拔起來的核潛艦艦長出身的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將出任海軍司令、空軍飛行員出身的馬曉天副總參謀長出任空軍司令、副總參謀長魏鳳和將出任二炮司令。通過總參這個平台的運作,最終掌控海陸空三軍。

有分析認為,從近期的軍方一系列人事調整中,不難看出胡錦濤強勢主導軍隊的人事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