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Q4筆電出貨 展望保守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儘管Windows8正式開賣,廣達對第4季的筆記型電腦(NB)出貨成長卻沒有太高的期待,內部甚至預估第4季NB出貨,較第3季下滑也不會太意外。

廣達表示,WIN8的效應需要時間逐步發揮,舖貨高峰期預估在9月下旬到10月間,預估10月仍有舖貨效應,出貨量有機會較9月成長,11月出貨就會進入淡季,如果整體第4季NB出貨較第3季呈現下滑也沒有太意外,整體營運成長動能恐要靠平板電腦等非NB產業支撐。

第3季在客戶積極消化庫存衝擊下,NB代工廠出貨普遍不佳,呈現旺季不旺狀況,展望第4季,市場普遍認為,在WIN8效應發揮及之前遞延需求效應下,預估NB出貨將較第3季呈現小幅度成長態勢。

但今年上半年NB出貨表現維持在產業之上的廣達,第4季展望卻相對同業保守。

廣達第3季的NB出貨量,由上一季的1390萬台下滑到1340萬台,相較原先預估的小幅成長而言,NB的出貨量不如預期,不過在高階機種出貨比重拉高,加上Nexus7/Kindle Fire HD等平板的出貨量增加挹注下,整體第3季的營收季增率為8%。

整體來看,第3季受到WIN8新系統機種上市前觀望的遞延消費影響,NB市場旺季不旺;10月26日WIN8正式開賣後,能否為整體PC產業帶來新動能,市場屏息凝視;基於Win8人機介面差異性較大,加上景氣持續低迷,能否快速引領出換機潮,挑戰仍不小,相關廠商多以較保守的態度因應市場變化。

廣達預定10月31日舉行第3季業績說明會,預料第3季財報表現將大致符合法人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