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西動亂 流離失所人數續攀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實兌28日法新電)聯合國表示,緬西局勢持續動盪,造成穆斯林為主社區2萬6500人流離失所,民眾紛紛逃至擁擠難民營或聚在被燒的焦黑房子附近。

若開邦(Rakhine state)穆斯林和佛教徒上週爆發衝突,造成數十人喪生及附近地區全被夷為平地,也使區域救災工作更吃緊。

聯合國估計,包括搭船逃到省府實兌(Sittwe)的4000人在內,共2萬6500人因這起新衝突被迫逃離家園。聯合國並警告這起流血衝突恐破壞緬甸改革。

這使得自6月動亂後擠進7萬5000人的難民營更顯擁擠。

在最新一起縱火事件中,數千人家園被毀。不具名若開邦官員表示,鮑克吐(Pauktaw)今天又爆發暴力。當地也在受災8鄉鎮之列。

根據聯合國,大部分無家可歸的民眾仍待在他們村莊附近,引發外界憂心偏遠地區救援情況。(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