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外海餘震連連 無海嘯警報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8日專電)加拿大西岸外海昨天晚間遭芮氏規模7.7強震襲擊後,卑詩省外海HaidaGwaii群島今天上午又發生規模6.3餘震,但未發布海嘯警報。

官員表示,這次餘震發生在桑茲皮特(Sandspit)西南方64公里的海底19公里處,時間在中午前不久。

卑詩省Skidegate居民威爾森(Erin Wilson)立即打電話給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餘震不停。你聽到吱吱聲,碎裂聲,現在又聽到另一次碎裂聲。這真是相當恐怖。」

自從規模7.7地震昨天晚間襲擊卑詩省外海Haida Gwaii島後,餘震已發生30多次,其中有些餘震規模更超過4。

強震一度引發美國華盛頓州邊界到溫哥華島,遠至夏威夷的海嘯警報。但這些海嘯警報今天清晨已降為海嘯觀察。

強震波及數個卑詩省社區,包括桑茲皮特、馬塞(Masset)、魯伯特港(Prince Rupert)、泰勒斯(Terrace)、吉提麥特(Kitimat)、喬治太子城(Prince George)及奎斯奈爾(Quesnel)。遠至艾德蒙頓(Edmonton)及育空(Yukon)都能感受得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