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水文機密沒有外洩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9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海軍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疑涉共諜案,因軍方及時偵辦,並無機密資訊外,也沒現役軍職人員涉案。

蘋果日報報導,海軍司令部主管潛艦戰力機密、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及其他幾名退伍軍官,疑被中國大陸吸收,涉嫌漏機密的海圖及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日前已遭軍事檢察官逮捕及起訴。報導指出,若台灣潛艦海圖外洩,未來兩岸發生戰爭時,國軍潛艦極易遭共軍阻擊。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姓中校於服役期間,由昔日退役同仁轉介認識中共官方人員後,涉嫌利誘軍中舊識,謀取不法利益。

軍方指出,本案是由國防部保防安全部門於3月接獲檢舉後,即依法採取反情報作為,經初步查證後,立刻移請轄管調查局單位報請軍事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掌握不法事證,迅速偵破此案。

軍方強調,本案還在初始階段,即遭檢舉調查,海軍內部已採取保密檢管措施,因此張員任職海軍大氣海洋局期間,並無機密資訊外洩情事,也無現役軍職人員涉案,相關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10110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