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次長桑傑士將訪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9日電)AIT表示,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將訪台,除推廣美國的投資計畫外,並將參加外交部為慶祝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酒會。

主管國際貿易事務的桑傑士是自2002年以來,美國商務部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他原訂今年3月就要訪台,後來因突發狀況取消,由於當時美牛案未解,一度引發揣測。

美國在台協會(AIT)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桑傑士(Francisco Sanchez)30日至11月1日訪問台灣。他的亞洲之行旨在推廣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國家旅遊觀光策略」和「國家出口計劃」。

AIT說,「國家出口計劃」目標是在2014年底前使美國出口倍增。 桑傑士此行也會介紹美國新推出的「選擇美國」(SelectUSA)計劃,為台灣投資人赴美投資帶來許多機會。

AIT指出,桑傑士訪台期間,將拜會總統馬英九與其他政府官員,並與商業領袖會面。他也將於31日在一場為台灣企業界人士所舉辦的午餐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桑傑士於2010年加入歐巴馬政府,在此之前,他在企業界和政府部門累積了20餘年經驗,曾被「拉美裔商業雜誌」譽為最有影響力的百位拉美裔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