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左派勝選 擬組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維爾紐斯29日法新電)厭倦撙節措施的立陶宛成為最新1個以選票將中間偏右政府趕下台的歐洲國家,國內左翼及走民粹路線的反對黨今天朝共組聯合政府邁進。

立陶宛國會大選昨天結果公布後,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布克維休斯(AlgirdasButkevicius)表示:「我們已同意成立1個3黨聯合政府,總理職位由社會民主黨出任、並開始起草政府計畫。」

他說:「我們沒有任何分歧意見。」他發言前,先和走民粹主義路線的左翼勞工黨及右翼秩序與正義運動(Order and Justice movement)領導人進行了閉門會議。

左派在本月14日第1輪投票領先後,3方即展開非正式聯合政府會談。

布克維休斯昨天表示:「中央選委會一旦確認大選結果,我們就打算簽署成立聯合政府協議。」

新議會第1次會議需在當選15天內召開,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iate)將在11月底前任命新總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