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空污數據 環署要雲縣認錯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六輕擴廠案空污數據爭議,雲林縣政府如果一再隱瞞死不認錯,後續不排除告雲林縣長蘇治芬。

環保團體日前在環保署的環評大會,引用雲林縣政府公文,指台塑六輕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超過環評總核可量。環保署批評雲林縣政府捏造數據,把問題推給環評審查,但雲縣府回應,數據有憑有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今天到立法院社會福利衛生環境委員會,答詢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時說,雲林縣環保局今年7月核算六輕去年揮發性有機物(VOCs)實際總排放量後,陳報環保署是3739公噸,9月卻改稱六輕VOCs排放許可量(非實際總排放量)是4341公噸,已超過六輕環評核定量。

沈世宏指出,中央督導地方,地方執行中央政策,很多事情地方應做而沒做,雲林縣不僅數字有誤,且地方也有空污法為手段工具,地方有權利執行及管制,卻無作為。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於上週六刊登全版廣告,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登報道歉,勿隱瞞真相,出面向縣民說清楚,「雲林如果一再隱瞞,死不認錯,環保署後續還會有動作」。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質詢沈世宏,要不要告蘇治芬?沈世宏說,「理論上可以告」。江惠貞說,此案牽涉公文數據涉捏造、篡改事實,該告就要去告。沈世宏表示,雲林縣政府若再不承認,就會提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