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本週鋼筋漲300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國際鋼鐵市場全數反彈,國內市場搶著下鋼筋訂單,豐興本週鋼筋每公噸調漲新台幣300元,為1萬7500元;其餘持平,型鋼價1萬9300元,廢鋼收購價每公噸9400元。

國際鋼鐵行情反彈上漲,豐興表示,居國內進口大宗的美國普級(貨櫃)廢鋼報價上週每公噸345美元,漲10美元;日本2H級廢鋼漲10美元,每公噸340美元;美國大船廢鋼漲10美元,每公噸375美元。

豐興表示,上週起國際鋼鐵市場開始出現第 4季氣候影響的聲音,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運輸困難度增加,供給可能減少,不願再接受買方殺價,並醞釀漲價的力道;下游客戶立刻追下鋼筋訂單。

豐興形容,之前鋼鐵價格低迷期每週上門的客戶少之又少,但上週卻是每個經銷商通通上門下單,大舉追買氣氛非常熱絡。

豐興指出,還要觀察國際市場的價格變化,以確定反轉態勢持續,若本週國際價格繼續揚升,不排除鋼筋價有再上漲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