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中科4期繼續開發招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9日電)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今天表示,政府施政有其延續性,中科4期二林園區開發許可目前司法尚未定讞,將「繼續開發,繼續招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民國102年度施政計畫及預算,中科4期二林園區開發計畫問題成為質詢焦點。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質詢時,要求國科會應立即停止開發。朱敬一強調,中科4期二林園區將「繼續開發,繼續招商」。他說,同一訴訟標的,不應因不同的審查,而有不同的判決結果,否則會沒完沒了。

朱敬一表示,除非二審的終審定讞,撤銷二林園區開發許可,或是行政院在此之前核定撤銷二林園區的開發案,否則國科會還是會依法執行二林園區的開發案。

對於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林佳龍、劉建國、田秋堇、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等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國科會立即停止開發二林園區。朱敬一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司法尚未定讞,二林園區將如期開發,不會停止。

朱敬一說,政府施政有其延續性,雖然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撤銷二林園區開發許可的判決,但整個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之中,二林園區依法要繼續開發,不會停止,他也深信整個事件會圓滿解決,二林園區會如期開發完成。

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補充指出,中科4期是政府重大開發計畫,既已依法核准,就不可能片面取消;何況之前法院前後兩次判准二林園區可開發,雖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開發許可,但目前司法程序仍在攻防之中,尚未定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