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洩密案 藍綠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偉婷台北29日電)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要求,國防部應到立院專案報告退伍軍官涉洩密案,但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說,應等調查明朗再說。

國防部今天表示,海軍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及其他幾名退伍軍官日前因涉共諜案陸續被捕起訴,全案已由軍檢單位偵辦。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國軍8名退伍軍官涉嫌將潛艦海圖機密賣給中國,民進黨團將要求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不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林郁方受訪時說,現在軍檢單位正在調查中,基於偵訊期間無法公開相關訊息,請國防部專案報告並不適合,也可能影響其他正在調查的案件。

他說,發生這樣的事情讓人憂心,退伍軍官一退伍就投共,且可能在軍中就被吸收,應該徹查誰是引見人,加上涉案人數龐大,帶頭的退伍軍官又是政戰系統出身,應做好保密防諜卻變成匪諜,政戰系統要好好檢討反省,以免讓民眾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