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學 黃敏惠盼富文藝氣息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9日電)「2012嘉義市城市空間美學研討會」今天舉行,邀請專家學者經驗分享,市長黃敏惠期許透過改造,讓嘉義市處處有美感。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300年來不同時期各有不同的特色與屬性,是畫都、林業之都、管樂之都、棒球城市、人文城市,這些是嘉義人共同寫下的輝煌歷史,令人感到驕傲;希望透過研討會交流,從城市美學觀點,打造嘉義市成為處處有美感、富人文藝術氣息的城市。

這項研討會在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舉行,首先由嘉義大學行銷與運籌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蕭至惠,從新六藝「古、鐵、林、工、管、食」即古城、鐵路、林業、工藝、管樂及美食等行銷嘉義市。

接著由嘉大企業管理學系教授侯嘉政,談論嘉義市未來如何以特有的都市文化地景、文物古蹟、歷史文化、節慶活動等特色做為號召與推廣,打造成為「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城市」。

市府表示,嘉義市近年來陸續在重要觀光遊憩景點,建造具地標特色的公共藝術,如蘭潭風景區的月影潭心以及阿里山林業村的森林之歌等作品,都已開放參觀,兩件作品都出自藝術家王文志的創作。

研討會也邀請王文志現身分享設計理念,以及談論如何結合周邊環境資源與空間氛圍進行公共藝術創作,讓民眾觀賞時,更能體會與感受設計者創作公共藝術所要傳達的美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