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反日挫買氣 本田降獲利預測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東京29日路透電)受中國大陸民眾為釣魚台事件抵制日貨影響,日本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將會計年度淨利預測下修20%。

本田大幅下修淨利預測,可能會讓競爭對手日產汽車(Nissan)和豐田汽車(Toyota)下週初公布季度獲利時跟進。

Chibagin資產管理公司(Chibagin Asset Management)主管安藤富士男(Fujio Ando)表示:「豐田汽車和日產汽車可能也會下修預測。預料下修是因為預測數字未將中日問題納入考量。」

受大陸9月爆發反日示威影響,本田、豐田和日產汽車在大陸的需求下滑,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德國寶馬(BMW)市占率則相對提升。豐田曾表示9月在大陸的業績下滑49%。

本田和本田在大陸的合資企業9月業績下滑40.5%。大陸是本田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占公司去年銷售量的17%。

本田將截至3月的會計年度淨利預測,從稍早估計的4700億日圓下修到3750億日圓(47億美元)。本田去年淨利報2115億日圓。本田股價今天一度跌近6%。(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