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將組閣 總統排斥工黨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維爾紐斯29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女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今天說,贏得週末大選三個反對黨中的勞工黨不該參與組閣,因為勞工黨涉及買票與逃稅指控。

兩輪投票後,勞工黨將是新國會中第三大黨。負責任命新總理的格里包斯凱特告訴記者,勞工黨受到相關指控,不適合參與執政聯盟。

立陶宛國會大選昨天公布結果後,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布克維休斯(AlgirdasButkevicius)稍早表示:「我們同意成立三黨聯合政府,總理由社會民主黨出任、並開始起草政府計畫。」

他發言前,先與民粹主義路線的左翼勞工黨及右翼秩序與正義運動(Order and Justice movement)領導人進行了閉門會議。

左派政黨在本月14日第一輪投票領先後,三方即展開非正式聯合政府會談。

國會需在當選15天內召開第一次會議,總統格里包斯凱特將在11月底前任命新總理。

勞工黨黨魁烏斯帕斯基奇(Viktor Uspaskich)也正因勞工黨2004至2006年逃稅指控而受審,但他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