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產業搭橋團訪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9日電)「台日紡織產業聚落搭橋團」今天起出訪日本,經濟部表示,本次以毛巾產業交流合作為主,同時安排參訪織襪聚落及和服展售通路等。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紡織業發展推動辦公室主辦的「台日紡織產業聚落搭橋團」全團共計25人,將出訪日本6天,預計與日本四國的愛媛縣今治市政府產業部、四國毛巾工業組合、丸榮毛巾株式會社等單位,進行台日毛巾產業搭橋會議,藉此交流毛巾產業有關技術、設計、產品及市場等資訊。

工業局指出,台灣毛巾業約有70%製造商位於雲林虎尾地區,形成產業聚落。在政府對中國大陸進口毛巾課徵反傾銷稅、持續投入輔導資源及推動MIT微笑標章等措施下,台灣毛巾業近年致力技術升級與產業轉型已初見成效。

而在日本四國的愛媛縣今治市,同樣有毛巾聚落存在,並有著名景點「毛巾美術館」。兩國除了發展經驗相仿外,日本的設計美學與先進的產業技術更廣受台灣業者青睞。

另外,搭橋團也將到愛媛縣纖維產業技術中心實地了解產業技術,並至毛巾美術館了解毛巾產品設計能量及商業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