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印度 李安:少年Pi最難拍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9日專電)導演李安今天抵達印度宣傳3D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他說,這是他拍過最困難的電影,過去4年壓力好大。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李安今天帶著主要演員蘇拉吉•夏瑪(Suraj Sharma)、可汗(Irrfan Khan)、塔布(Tabu),一起現身印度電影工業基地孟買,展開亞洲巡迴宣傳。

他說,「本片拍攝經驗很棒,我渴望將電影呈現給各位。這是我目前經歷過最難拍的電影,花了我4年時間。它將是個全新的電影體驗。過去4年壓力好大」。

電影改編自加拿大作家馬特爾(Yann Martel)獲得2002年布克獎(Booker Prize)的得獎作品。李安說,「那是1部發人深省的小說。改編電影時台詞不要照抄非常重要。我們為觀眾呈現電影版的故事情節」。

包括辛哈(Anubhav Sinha)、古普特(Amol Gupte)、卡比爾(Kabir Khan)、戴希穆克(Kunal Deshmukh)等寶萊塢(Bollywood)影人現身今天的活動。電影公司準備20分鐘不曾公開過的片段。

電影情節環繞現年19歲印度男孩蘇拉吉•夏瑪飾演的主角Pi逃過船難,與孟加拉虎派克(Richard Parker)漂流海上227天。派克大多出自特效,工作團隊以4隻真虎為參考原型,打造奇幻虎。

李安今天提到派克時表示,「我當時不知行不行得通,但我現在得說它確實很成功。我要向動畫師了不起的表現致敬」。

「少年Pi的奇幻漂流」2011年3月曾在印度東南端聯邦屬地邦狄哲利(Pondicherry)拍攝10天;後來又到西南端克勒拉省山城穆那爾(Munnar)拍攝幾天。

電影11月21日上映時,在印度將有英語、印地語(Hindi)、坦米爾語(Tamil)、泰盧固語(Telugu)等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