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嗜樹真菌 10萬棵樹染病被燒毀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28日報道,英國20多個地方發現一種致命真菌,危及英國8000萬棵灰樹(ash tree)安全。為了防止這種樹病繼續擴散,英國政府已經燒掉10萬棵樹。

這種真菌名為Chalara fraxinea,之前已經在歐洲多個國家造成破壞,被其感染的樹木90%死亡。這種真菌感染樹葉、樹榦,可導致出現黑點和潰爛,最終令樹木枯萎死亡。這種真菌最初在2月份即已發現,現在英國諾福克郡、薩福克郡以及肯特郡的20多個地方都發現灰樹被感染跡象。這種樹病威脅到英國8000萬棵樹,這些樹佔英國樹木總量的1/3。

英國專家擔心,這種樹病可能導致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發生的荷蘭榆樹病重演,當時英國2500萬棵樹被毀。為了阻止Chalara fraxinea真菌蔓延,英國已經決定從29日開始禁止進口灰樹,此前已經焚毀10萬棵被感染的樹木。工黨環境問題發言人瑪麗·克雷(Mary Creagh)批評稱,政府僅與商人和科學家召開諮詢會議,但卻未採取提前行動制止樹病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