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自民黨勞工黨協議組閣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海牙29日路透電)荷蘭總理呂特的自民黨(VVD)和桑松的勞工黨(PvdA)今天說,兩黨已同意聯合內閣協議。兩黨將組成支持撙節、支持歐洲統合的新政府,最快下週正式宣誓就職。

桑松(Diederik Samsom)與勞工黨國會議員開會後告訴記者:「本黨了解此事的重要,及這項協議對荷蘭的重要性。他們(議員)也了解,我們(勞工黨)能合作的重要性。我們得到授權,來談成這項協議。」

勞工黨需要在11月3日黨會議中得到黨員支持,才能敲定這項協議。

呂特(Mark Rutte)的自民黨在9月12日國會大選中贏得最多席次,在歐元區危機造成失業率上升、房地產下跌、經濟停滯的情況下,如此成績實屬不易。

兩黨領袖在遠比預期短的時間內談成協議,顯示歐債危機與荷蘭經濟脆弱的緊迫性。

報紙上週報導,協議包括未來四年內進一步削減國家支出160億歐元(210億美元),目標是在2017年底前幾乎消除預算赤字。

荷蘭報紙上週報導,勞工黨議員戴松布倫(JeroenDijsselbloem)料將出任財政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