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雙開”薄熙來的喜與憂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雙開薄熙來的喜與憂

網上有篇署名愛德華夏的文章,對薄熙來倒臺一事評論說:有朋友從北京打來電話,說:“大快人心事,『雙開』薄熙來”!這話讓我想起當年抓捕“四人幫”,普天同慶!因為“文革”禍首毛澤東死了,再剷除他的幫兇“四人幫”,大快人心之後是放心!而今“雙開”薄熙來,大快人心之後是擔心!是憂慮!因為薄熙來和“四人幫”一樣,後邊都有“大人物”支持。不然,薄熙來搞不了這麼大,差一點兒引發全國紅潮﹔他也搞不了這麼久,差一點兒“入常”。不同的是“四人幫”後邊的大“人物”死了,而薄熙來後邊的“大人物”安然無恙,這是“雙開”與“粉碎”最大的不同之處。其次,粉碎“四人幫”後,其分佈在全國的“造反派”爪牙,全都受到清理。而“雙開”薄熙來,只有他和老婆等幾個人,受到制裁和調查。這些都說明了,薄熙來雖然被“雙開”了,但是他幕後的“大人物”還在,他在全國各地的支持者、倣傚者還在。這些人一定會等待時機,改頭換面,重新出來“唱紅打黑”。這使我感到憂慮!文章說,“雙開”薄熙來,除了帶給我喜悅和憂慮外,我還感到一點憐憫!薄熙來本來一表人才,有政治抱負。他曾把自己和某個人做比較:“他當縣委書記,我也當縣委書記,他進入市級,我也進入市級,為甚麼是他不是我?”薄熙來的疑問沒有錯,有他這種想法的人不止一個。如果在民主國家,他不服氣可以參加競選,到處自由演講尋求支持者。再加上他有律師老婆幫助,當市長是“小菜一碟”,當省長也在情理之中、當總統也並非沒可能。但是現在,他不可能再有自由了,已經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此時他應該感悟到,人的自由有多寶貴!民主制度有多好!

九類人不適宜做官

有網友根據中共官場特點,列舉出不適合當官的九類人:一、沒有酒量的人。“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胃”,就是當今官場的寫照,據調查,一般官員一年裡喝酒至少100次,如果自己酒量上不去,奉勸你打消當官的念頭。二、疾惡如仇的人。官場講不得良心、正義、原則,你要在官場上混,就要把父母、老師教育的人生道理統統忘記,重塑適者生存的官場價值觀。三、錢少的人。官場是有錢人的遊樂場,囊中羞澀者要知趣。至於要多少錢?一千挂個號,一萬報個到,五萬給頂帽,十萬喜訊到。四、沒有關係的人。當官靠爹、靠關係婦孺皆知,如果你沒有甚麼背景或者靠山,空有一身正氣和本領,奉勸遠離官場。五、才華橫溢的人。俗話說,木秀於林,風必吹之,槍打出頭鳥,這種人太突出、太優秀,讓多數人顯得平庸,容易遭人暗算。六、學歷太高的人。官場不需要太多知識,懂得溜須拍馬、投機取巧、圓滑姦詐即可。一般通過自學、函授,或者買個大專文憑足夠,等當了大官,再弄個碩士、博士,易如反掌。七、性功能不好的人。官場的人,如果只守著個黃臉婆,沒有情婦二奶、不會泡妞嫖妓,在官場內會被嘲笑、被看成廢物。八、話多的人。官場潛規則多、暗箱操作多、機密也就多,俗話說禍從口出,話多乃官場一大忌。九、沒有姿色又舍不得獻身的女人。沒有姿色、又不會三陪、更不會跟人上床,奉勸這樣的女人,不要有太多的官慾,老老實實相夫教子算了。

CCTV :你有病啊?
網上有個帖子說,連雲港一碗麵條買165塊,你不去採訪﹔華山捅死人了,你不去採訪﹔堵路孕婦難產,你不去採訪﹔高速路發卡、收卡,人為製造擁堵,你不去採訪﹔你卻天天追著人屁股問:“你幸福嗎?”——對這樣的媒體,大夥都想問一句:CCTV,你有病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