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即將登陸 洪水停電災情不斷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隨著一級颶風桑迪逼近美國東海岸,風力得到加強,最高達每小時90英里,給一些地區帶來了大雨,引發洪災,並導致停電。預計未來幾天將給美國東北部城市帶來重大威脅,將有6,000萬人受到影響。

颶風還沒登陸,特拉華州海岸線就遭到了大雨、強風和巨浪的重創,杜威海灘一些地方還出現了洪災。

據報導,大西洋城,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大洋城,已遭浸水,大洋城的碼頭被洪水沖走。

當局預計將出現創記錄的滿潮。白宮已宣佈包括華盛頓特區、羅德島州等7個州進入緊急狀態。

東海岸七個州有30萬人受風暴影響,電力中斷。新澤西州首當其衝有9萬2千戶停電,紐約也有9萬戶電力中斷。

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著名的邦蒂號(Bounty)星期一在北卡羅萊納州航行時遭遇船難,船上17名船員中有3人被強風巨浪拋進大海,其中1人爬上救生船與其他船員一同獲救。美國派出一架C-130 飛機與直升機在邦蒂號附近繼續搜索失蹤的2名船員。

根據CNN報導,康涅狄格州沿岸的米爾福德,適逢漲潮又遭桑迪入侵,使的海水倒灌,望眼過去汪洋一片。

康涅狄格州州長甚至說,「桑迪」帶來了一生中最災難性的事件。氣象報告預測,桑迪影響範圍將從東部沿岸延伸到五大湖區,將有6千萬人受到影響。

這可能是美國歷史上襲擊本土的最大風暴。災難模型分析師說,風暴可能造成50億到100億美元的保險損失,以及100億到2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從中大西洋到加拿大,約有5千萬人正處在這場近1000英里寬的颶風經過的路上。總統奧巴馬呼籲民眾聽從撤退計劃,保住生命要緊。總統跟東岸各州的州長正保持密切聯絡,並已派遣救難資源到各地候命,在必要時供給乾糧,飲水及電力。

紅十字會發言人安娜•凱特(Anna Kate Twitty)稍早表示,紅十字會在沿岸七州設置庇護所,提供撤離家園的民眾一個擁有熱食與慰藉的安全場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