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積極備戰颶風來襲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在颶風桑迪逼近紐約市之際,曼哈頓下城的大部分商店和餐館都已關閉,人們紛紛堆起沙袋,警方也保持警戒狀態,一切都為防備颶風來襲。屬於撤離區的砲臺公園海水上漲,但居民都表示樂觀對待這次颶風。請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我現在曼哈頓下城的砲臺公園,身後就是紐約港,儘管颶風中心還有150英里,紐約市已經趕到陣陣強風,雨開始下大,天上的烏雲速度很快,颶風來臨,風速可能美小時60英里,那時會使紐約南段海岸線附近出現大浪,浪頭可能達11英呎,所以曼哈頓已經疏散,包括華爾街金融區,紐約交易所已經關閉,線上交易已經停止。

曼哈頓下城的炮臺公園(Battery Park)是下達撤離命令的地區之一。那裏的水已經突破了海堤,但人們似乎並不擔心風暴的來臨。

來自比利時的遊客克里斯相信,他呆在酒店內將一切安好。

“呆在酒店的時候,酒店的人說,你在酒店裡有吃有喝,甚麼都有!”

住在炮臺公園市的利奧也自信會安然渡過這場風暴。

“現在我們要呆在這裡,我們應當會安好。我們曾(在風暴來臨時)最後一個留在這裡,並沒有甚麼大問題。”

預計風暴中心到週一晚才會在新澤西州大西洋城附近登陸。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