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寧波數百名抗議者被打傷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0日電)浙江寧波鎮海區一名倪女士向外媒透露,儘管寧波市政府宣佈停建PX廠,但抗議群眾並未完全散去。她還說,有數百名抗議民眾被打傷,更有一名婦女被打到3根肋骨骨折。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以電話採訪參與抗爭的倪女士。她說,這次抗議行動人潮最多時曾達2、3萬人,鎮政府被圍得水洩不通,群情激憤。雖然部份抗議民眾已經散去,但鎮海區政府前仍有不少民眾聚集。

倪女士說,很多寧波民眾認為政府公信力太差,即使政府宣佈停建類二苯甲(PX)廠,大家還是不放心。

大陸網路傳出,寧波抗爭事件中有1名女大學生死亡,但遭寧波官方及學校否認;然而,倪女士向BBC表示,儘管沒有看到屍體,但的確有人在抗議人群聚集的隧道口擺放骨灰盒和花圈。

但她也說,死者是否與抗議事件有關,是不是大學生,目前不得而知;此外,鎮海民眾傳言,另有一名「富二代」在抗爭事件中死亡。

倪女士說,寧波警方指抗爭事件「沒有發生惡性事件」是不實的。在抗議中被警察打傷的民眾有數百人,其中一位婦女被打到3根肋骨骨折,還有一人眼部上方被打得鮮血直流,另有一名手無寸鐵的民眾被10餘名警察打得頭破血流。

倪女士指出,抗議期間不斷有民眾被捕,警察抓一批,放一批,然後再抓一批,她週圍及她認識的人當中就有人被捕。

她表示,鎮海這幾年幾乎被化工廠包圍,環境越來越惡劣,她身邊很多人都死於癌症,且兒童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情況非常普遍,她4個月大的女兒就患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這場抗議事件,是民怨長期累積所爆發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