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課教策劃 紐大引爭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9日專電)紐約大學一堂反恐課程,學期報告竟然是要學生策劃一個恐怖攻擊計劃,引發爭議。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報導指出,紐約大學這堂反恐課程的教授是前美國海軍刑事調查員馬拉斯(Marie-Helen Maras),她要求學生繳交一份約10到15頁的學期報告,希望他們能從恐怖分子的角度思考,策劃一個恐怖攻擊行動。

根據紐約郵報取得的教學大綱,馬拉斯要她的學生必須詳細說明假想的攻擊行動,以及可能會帶來的影響。同時要說明執行概念、資金來源、需要多少同夥,以及目標政府單位的反應。

她並要求學生必須實際瞭解他們所選擇的恐怖團體,包括他們的目標、能力、戰術輪廓、攻擊模式與活躍區域。

雖然馬拉斯也提醒學生,必須在每一頁報告加註說明,這是大學反恐課程的假設性策畫,但由於紐約是911事件死傷最為慘重的地區,馬拉斯的這項課程內容已經引發被害者家屬不滿,認為荒謬至極。

但馬拉斯仍堅持繼續這項課程規畫,認為這只是訓練學生的思考邏輯,有助於他們日後從事反恐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