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業生產降 寬鬆機率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日本工業生產降幅創下去年震災和海嘯發生以來最大,使日本銀行今天推出貨幣寬鬆措施,提振面臨萎縮風險的經濟的機率增加。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表示,9月工業生產較前1個月下滑4.1%,8月則滑降1.6%。彭博社訪調的29位分析師預估中值為滑降3.1%,沒有任何1位分析師預測到如此深的降幅。另1份報告顯示9月失業率與上個月持平。

全球成長趨緩及日本與大陸的領土紛爭削弱出口,在此同時內需也轉弱,且國會陷入僵局使政府國庫恐見底。彭博社訪調的經濟師多數預期,日本政府上週宣布推出7500億日圓提振經濟後,日銀兩個月內會第2度鬆綁銀根,擴大資產收購基金10兆日圓(1250億日圓)。

東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師新家義貴(Yoshiki Shinke)在報告發布前表示:「出口疲軟和購車補助結束的影響,都是工業生產減少的原因。今天日銀推出寬鬆措施幾乎是已成定局。」(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