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下滑 電池大廠新普跌停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全球筆電(NB)電池組裝大廠新普第3季毛利率跌破2位數,第4季預估還要再破底降到7.8%,慘遭法人集體降評,今天股價直接跳空跌停

雖大環境嚴苛,電池績優生新普第3季財測依舊達陣,全年賺進一個股本的目標預估也可順利達成;但較令市場意外的是新普今年毛利率表現如坐溜滑梯般,一季比一季低,引發法人賣壓出籠。

新普29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在毛利率失守二位數,第4季持續下探,需等到明年第1季才可望回穩的衝擊下,法人持股信心動搖,今天股價直接以跳空跌停價154.5元開出,盤中跌停委賣張數逾5000張,創下10個多月來新低價。

新普表示,毛利率持續下滑,主要是受到平板電腦使用單顆電池比重拉高影響,第4季財測毛利率還將下滑至7.9%,但明年首季可望回穩。

新普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第3季營收為160.3億元,毛利率9.24%,稅前淨利11.42億元,稅後純益9.48億元,每股稅後為3.07元 。

新普前3季營收為422.23億元,毛利率為10.7%,稅前盈餘為33.98億元,稅後盈餘為26.52億元,每股盈餘為8.6元。第4季預估每股稅後盈餘為2.6至2.68元,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逾11.2元。

展望明年,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EPS目標仍以10元以上為目標,營收成長率設定在1到2成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