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洩密案 檢舉人最高3百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0日電)國防部今天說,海軍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疑涉共諜案,待偵查終結,依案情輕重發給檢舉人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獎金。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在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時說,任何涉及洩露國家機密、國防秘密、軍事機密者,其行為不僅背叛國家、傷害同胞,更是出賣自己的靈魂,這種可恨可惡的行為,不但對不起許多堅守崗位的國軍官兵,更為國人所不齒。

已退伍的張祉鑫於服役期間,由昔日退役同仁轉介認識中共官方人員後,涉嫌利誘軍中舊識,謀取不法利益。經國防部保防安全部門於3月接獲檢舉,經初步查證後,移請轄管調查局單位報請軍事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掌握不法事證,偵破此案。

羅紹和表示,軍檢單位於本案初始階段即注意相關人員,並掌握張祉鑫赴陸行蹤,最後於9月收網。

他指出,張祉鑫等3名涉案人員目前已收押禁見。軍檢單位將持續擴大偵查有無其他人員涉案,未來偵查終結後會對外說明,包括相關失職人員懲處。

關於檢舉人獎金,羅紹和說,在本案偵查終結後,依「國軍反情報及偵(保)防案件調查績效獎金核發作業規定」,針對案情輕重與檢舉人貢獻,最高發給300萬元。

有立委質疑退伍軍人赴陸管制不當,他強調,相關規定經跨部會協商所訂,若立委認為需要檢討,國防部會重新檢討。

另外,媒體詢問前陸軍司令部羅賢哲少將涉共諜案的後續相關人員懲處進度。羅紹和指出,羅案涉及層面廣、時間長,國防部針對相關失職人員的責任,近期會完成懲處名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