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化廠評鑑 新店樹林特優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環保署今天舉辦100年度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頒獎典禮,新北市的新店廠及樹林廠獲頒特優獎,高雄仁武廠獲自主改善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從民國90年起,為督導各焚化廠的操作維護並提升各廠營運效能,每年舉辦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評量各焚化廠營運績效及行政作業。

環保署表示,100年度各焚化廠經查核年度營運績效、營運成果報告等項目後,評定新北市新店廠與樹林廠為特優;桃園縣廠、宜蘭縣利澤廠、台北市木柵廠與北投廠、苗栗縣廠、嘉義市廠等6廠優等;高雄市仁武廠因主動積極致力於各項自主改善工作,提升營運效能獲肯定,頒發「自主改善獎」。

環保署認為,國內垃圾焚化廠經歷年查核評鑑、各縣市環保局、焚化廠操作單位與監督單位共同努力,戴奧辛排放、污染防治及廠區綠美化等工作皆有改善。

目前國內外重視「節能減碳」及「能源效益」議題。環保署說,如今垃圾焚化廠設施功能,已不再侷限於處理垃圾、發電、地區環境教育中心及環保公園等傳統功能,未來將轉型低碳能源供應端。

環保署指出,100年度全台24座營運中垃圾焚化廠,總發電量更達到30.76億度,比99年度多出5000萬度的產能。垃圾焚化廠不但解決國內廢棄物處理問題,對極度仰賴國外能源輸入的台灣,是另項能源替代品。未來會持續辦理查核評鑑,讓垃圾焚化廠更具效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