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綠未真誠處理轉型正義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民進黨過去沒有真誠處理轉型正義問題,常常只當選舉工具,這樣的處理是錯的。

民進黨上午舉辦Open studio政策論壇,面對轉型正義座談會,吳釗燮在回應與談人發表內容時,做上述表示。

吳釗燮說,民進黨內過去在轉型正義議題做得不夠,過去被懷疑沒有真誠處理轉型正義問題,是因為民進黨在執政或處理選舉時,才把這些議題拿出來,常常把它當選舉工具而已,沒有掌握機會好好去處理相關問題。

他表示,這是來自民進黨深刻的反省,過去這樣處理是錯的,讓民進黨支持者對民進黨在處理轉型正義問題上喪失信心,民進黨現在必須分門別類去處理,糾正過去的錯誤。

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表示,軍公教退休制度問題近來引發討論,這套制度保障了誰?他認為,這套制度保障的大多是中國國民黨員以及外省籍人士,因此整套體系現在要進行全面性的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