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日商進駐台日創新園區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首家進駐台日創新園區(TJ Park)的日商株式會社Daikure,耗資新台幣1億元在台成立「台灣大吳股份有限公司」,預計102年1月動土、10月正式營運。

經濟部今年1月公告在台南科工區成立「台日創新園區(TJ Park)」,面積32公頃,規劃出25個設廠區塊,面積最小0.58公頃,最大4公頃。

Daikure成立於1951年,本業為製造排水用的格柵板,來台設廠所生產的是在日本國內擁有70%市占率的焊接式鰭管(鰭管-為空氣冷卻器之重要核心組件)。其中鋁鰭焊接成的鰭管,為Daikure高精密的獨家技術,可以提高鰭管效能,製作成熱交換器,可有效協助活用熱能,並降低能源成本。

工業局指出,受日本311地震及日圓飆升等影響,Daikure決定來台投資設廠,作為海外備援基地,是日本中小製造業落實來台投資的代表,極具指標性意義。

同時,工業局說,Daikure具有的產業技術是經濟部積極推動「三業四化」中傳統產業特色化的一環,預計台灣大吳股份有限公司的進駐,將可促進台灣傳統產業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