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童減重 研究:從小開始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荷蘭30日路透電)歐洲兩份研究顯示,減重計畫也能幫助非常年幼的孩童甩肉,而且及早行動,成功率可能更高。

過多的體重通常會伴隨孩童進入成年,而成年人體重過重與心臟病、糖尿病及其他健康問題有關。

荷蘭科學家發現,3至5歲的過重兒童在減重計畫結束後,至少還會有數月因減重計畫持續受惠。

研究刊登在「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月刊」(Archives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

瑞典研究則顯示,同樣接受類似的行為治療,10歲以下體重過重及肥胖孩童,體重增加的速度很可能比青少年還慢。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2008年美國有超過1/3年輕人有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歐洲的過重或肥胖人口也有增加趨勢,但比美國慢。

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畢翠克絲兒童醫院(Beatrix Children’s Hospital)專家波卡(Gianni Bocca)帶領的研究員團隊,研究75名體重過重的孩童。

研究員隨機指派這些孩童接受一般照護或採行密集減重計畫。計畫持續4個月,並有25堂課提供飲食建議、運動,還有專為家長設計的行為輔導課。

展開研究1年後,接受密集減重計畫的孩童平均增重1.9公斤,接受一般照護的孩子則變胖3公斤。

雖然體重增加差異可能只是偶然,但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在統計上確實有差。採取減重計畫的孩童BMI值降低1個單位,接受一般照護的孩童BMI值則沒有變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