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赴泰說明台資通訊發展現況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昨天舉辦「ICT電子產業巡迴推廣說明會」,向50多名泰國資通訊業者與媒體說明台灣資通訊發展現況,協助台灣業者拓展泰國市場。

貿協展覽處處長洪銘欽表示,資通訊產業(ICT)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在製造技術、創新能力上表現亮眼,例如受歡迎的平板電腦,全球有86%以上為台灣廠商所生產。

貿協人員也簡報台灣資通訊產業競爭優勢及現況,介紹明年度「台北國際電腦展」、「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論壇暨展覽會」及「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4項展覽,邀請泰國業者到台灣參觀。

貿協說明會後與泰國ICT產業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Thai ICT Industry,ATCI)交流,洪銘欽表示,台灣創新能力與品質具優勢,是泰國業者拓展事業的最佳夥伴。

他舉例,台北國際電腦展每年吸引3萬6000多名國際買主,已是全球頂尖資通訊產品採購平台及新技術發表平台,值得泰國ICT產業協會組團參觀。

泰國ICT產業協會指出,泰國資通訊產品市場近來以平板電腦需求最為迅速,2012年需求達250萬台,採購單位遍及政府部門及教育機構,計劃明年組團赴台採購。

貿協指出,泰國是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第10大買主國、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論壇暨展覽會第8大買主國、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第7大買主國,這次說明會後,預估明年度泰國業者訪台人數將再攀升。

繼越南、泰國後,貿協今天再前往印尼舉辦說明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