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故總統座機發現炸藥殘留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華沙30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波蘭已故總統的座機殘骸中發現炸藥殘留。這架總統座機2010年墜毀在俄羅斯境內,當時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及其他95人,都在墜機事件中喪生。

波蘭主要媒體「共和報」(Rzeczpospolita)報導:「檢驗確認機上30個座位,都殘留有黃色炸藥三硝基甲苯以及硝化甘油;在連接機身與機翼處,也發現這些物質。」

根據報導,近期的檢驗是由「波蘭檢察官和專家」指揮進行,不過,波蘭和俄羅斯調查人員在2010年墜機事件後,立刻進行檢驗,卻排除炸藥造成。

共和報指出,炸藥或可溯自斯摩稜斯克(Smolensk)在二戰時期的未爆彈,這個俄羅斯西部城市當時為主要戰場之一。

波蘭政府發言人葛拉斯(Pawel Gras)告訴國營TVP電視台:「我們必須等檢察官作出結論,以及確認炸藥來源後,才能採取行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