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投票率 奧巴馬白宮之鑰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法新電)在11月6日大選前,奧巴馬肯定不會因為擔心美國黑人會不會繼續支持他而睡不著覺,因為黑人選民崇拜他。

黑人選民會不會在投票日現身投票?對奧巴馬來說,正是可能的選舉夢魘。

民調顯示,全美黑人傾向選擇奧巴馬,而不是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部分原因在於歐巴馬2008年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統;另一部分原因出於他們多數長期支持民主黨。

皮尤(Pew)民調10月調查顯示,黑人對歐、羅支持度比為92%比3%,和2008年歐巴馬歷史性勝選的95%比4%,基本上沒變。

不過在這場勢均力敵的選戰中,真正要觀察的將是投票率

雖然黑人選民僅佔總人口12%,他們2008年以65%的不尋常高投票率,把歐巴馬推向頂峰。這次投票率如果下滑,可能會把他往下拉,如同2010年共和黨在國會期中選舉中打敗民主黨般。

黑人娛樂電視(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新聞部主管史考特(David Scott)告訴法新社:「毫無疑問地,黑人選票在2008年是優勝聯盟的關鍵部分,且2010年缺乏黑人選票對民主黨造成傷害。」

他說:「無論如何分析,黑人選民是今年贏得連任的重大部分。」

史考特說,歐巴馬支持者現在感到不安。

他指出,2008年高投票率是由黑人女性所帶動,而在歐巴馬支持度上升的興奮喜悅中,即使平日較不活躍的黑人男性選民也格外起勁。

史考特說:「沒人認為那些激增選票肯定會重現。毫無疑問,歐巴馬獲黑人社群壓倒性支持,但那不必然代表投票率。他可得96%選票,但問題是,多少人數的96%?」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專家華拉克(Philip Wallach)說,這個答案在擁有廣大黑人社群的決戰州攸關重大,尤其是佛羅里達、俄亥俄和維吉尼亞州。(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