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辦事處:台經濟成就帶領亞洲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0日電)澳洲辦事處代表馬克文今天說,澳洲政府發布「亞洲世紀中的澳洲」白皮書中認同台灣經濟成就,是帶領亞洲區域提升為中產階級的先驅者。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28日於雪梨發布「亞洲世紀中的澳洲」(Australia in The Asian Century)白皮書,內容指出至2025年亞洲民眾的生活水準將提高,也將是全世界中產階級的聚集地,具有最大的生產力與消費力。

澳洲辦事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說,馬克文(Kevin Magee)對此白皮書的發布表示歡迎,「白皮書其中的一個執行目標是讓所有澳洲學生有機會學習亞洲語言,包括中文」。

馬克文讚揚,「白皮書中認同台灣在經濟上的成就,是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是帶領這個區域提升為中產階級的先驅者」。

他指出,澳洲是台灣經濟轉型的夥伴,並從中受益。

他說,白皮書也涵蓋優質服務,如教育、青年交流、 生技研究的合作、 軟體及娛樂產業的創新,「我看著我們與台灣的關係,已經看到這些密切與深遠的交流正在進行中」。

澳洲辦事處強調,白皮書提到除藉由貿易提供高品質的食物、能源和其他資源,澳洲將持續支持亞洲成長,這也是經濟關係的磐石。

馬克文特別提出白皮書中的一項實例,由澳洲Halfbrick公司所開發手機應用軟體遊戲 「水果忍者」,在台灣是排名第一的付費軟體。

除貿易和投資,他說,在白皮書中提到的計畫支持下,台澳雙邊的民間往來、文化和研究連結將會有加乘的效果。

馬克文強調,期待能進一步促進與擴展台澳互惠共享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