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贊成核四改燃氣電廠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時,對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將核四改燃氣電廠的決議表示,「這是好事,我非常贊成」。

朱立倫上午召開市政會議並聽取消防局防災安全專案報告後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核一、核二廠應確保安全,核四廠若沒有經過市府同意,不能運轉。

朱立倫下午到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時,雖然拒絕要求參與反核四商轉公投連署,但重申認同非核家園理念的立場。

他對議員周雅玲表示,他是執行公務的市長,不論支持不支持,都不宜參與任何提案的連署;若他不是市長,就能自由表達意見。

由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9日通過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提案,決議要求經濟部將核四廠規劃改裝成天然氣電廠,議員李坤城詢及朱立倫的態度時,朱立倫表示,這是很好的轉圜空間及方向。

他表示,核四廠已作了一定投資,若不發電,可能造成一些傷害,若能改採更安全環保作法就更好。

他指出,從經濟委員會的決議來看,凸顯立法院願意跳脫黨派,共同解決一些問題,而不是只是反核四,而是轉換成更有正面意義的事。若此一決議能作得成,「這是好事,我非常贊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