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降存準率 利率按兵不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印度中央銀行今天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以支持政府為了重振經濟成長而進行的政策修訂。印度央行也提高通膨預測和降低經濟成長率預測,但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以對抗物價壓力。

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RBI)今天在孟買(Mumbai)說,總裁蘇巴拉奧(Duvvuri Subbarao)將存準率從4.5%降低為4.25%,讓銀行體系增加了1750億印度盧比(32億美元)的可用資金。這是今年第4次調降,且已降至36年低點。彭博社訪查33位分析師有19位預測與此相符。

孟買英商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經濟師沙海(Anubhuti Sahay)說:「中央銀行的空間非常有限,它決定走中庸路線,因為通膨仍然很高。RBI只有在物價下跌已清楚可見及政府財政整頓工作更加明確才會降息。」

RBI將2013年3月之前的通膨預測從7%提高到7.5%,理由是預期10月到12月期間物價上漲的速度將會「上升一些」,但下一季可能會較為緩和。

到2013年3月的經濟成長預測從6.5%降為5.8%,主因為投資和消費支出減緩、出口下降和雨季不明顯影響農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