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美國人認為歐巴馬會勝選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每日追蹤民調,在11月6日大選投票前一週,美國總統選戰仍然處於膠著,但是多數美國人認為總統歐巴馬會擊敗共和黨對手羅姆尼

這項線上民調發現,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歐巴馬以47%比46%領先羅姆尼(Mitt Romney,但是領先幅度位於誤差範圍內。自10月初以來,兩人就不曾有過明顯領先。

但是在所有登記選民中,53%預測歐巴馬會勝選,僅有29%認為羅姆尼會勝選。大多數選民預期歐巴馬會拿下他們所屬的州。

這反映了許多分析家和民調專家的意見,這些專家認為歐巴馬在個別州擁有戰術優勢,有助他再度入主白宮。

由於歐巴馬目前可能掌握較多選舉人票,羅姆尼在7至10個搖擺州,必須拿下其中的多數,才有希望勝選。

歐巴馬在聲稱已投票的22%選民中也擁有優勢,其中約55%表示他們投給歐巴馬,40%表示投給羅姆尼。

易普索民調專家克拉克(Julia Clark)說,這份為期4天民調未受到桑迪颶風(Hurricane Sandy)很大影響,因為在3293名受訪者中,僅有一小部分是在桑迪昨天下午襲擊美國後完成調查。

這份民調的誤差,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是3.4%,在所有登記選民是2.9%。(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