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城風災後停電 商家叫苦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颶風給紐約下城帶來大面積停電,平時繁華熱鬧的中國城,變得冷清。店舖無法營業。請隨我們的記者去那裏看一看。

中國城街頭,一改往日的熙熙攘攘,只有救護車輛不時經過。地鐵口聚集著Con Ed電力公司的工程人員,在部署修復工程。公司發言人告訴本臺,華人社區是他們的重要客戶。但面臨歷史上最大的停電事故,颶風引發的大水毀壞了電力器材,使曼哈頓39街以下約26萬客戶受到影響。預計四天左右才能恢復。

堅尼路上的商家沒有電無法開張。

唐老闆:“我們進貨的時候也不曉得怎麼會停電。可能是意外吧,沒辦法了。”

在茂比利街,老闆準備​​搬一些貨物自用。

張老闆:“沒有人來買東西,街上都沒人。大家都離開,不在這裡了。我們門都沒辦法開,要用手拉。沒有辦法,因為東西太多,搬不了多少,只能搬一點自己用。”

商家無奈,普通民眾對近一兩天恢復電力則抱有信心。

鄭先生:“明天可能來電,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吧。”

陳先生:“一天兩天馬馬虎虎能過去,三四天就不知道怎麼過了。”

在行人稀少的中國城,居然還有一些遊客。這家人從比利時和西班牙來紐約玩,現在吃不到中餐,只能吃披薩。

遊客安東尼(Antoene):“我們剛到,想看看颶風桑迪對中國城的影響,看來店舖都關了。想看看有沒有甚麼人活動。”

東百老匯街似乎更熱鬧一些。

商家:“一塊錢一條。一塊錢一條。這麼大魚一塊錢。”
顧客:“我買了買了。老闆現在虧本很厲害,整個一條賣了一塊錢啊。幾十塊錢的賣了一塊錢。那怎麼辦以後也不知道了。”

“我們現在是在中國城的東百老匯街。這裡很多人聚集,因為店主不得不賤賣處理。一塊錢買一條魚。很多民眾出來逛街的可以買到相對便宜的商品,因為商家實在是沒有辦法。尤其是這種賣生鮮產品的地方就不得不賤賣處理。我們問了一圈,大家對於恢復電力還是有信心,一般認為一兩天之內應該可以恢復。剛才我們也看到Con Ed的工程人員在努力搶修這個狀況。新唐人記者蘭青在紐約中國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